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校友组织

分会活动|西工大无锡校友会在无锡“光大杯”2023统战系统龙舟比赛中展现风采


2023-05-29   点击:

5月27日,“光大杯”2023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龙舟赛在鼋头渚充山码头水域举行。本次比赛采用12人制标准龙舟,分为统战组、公开组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项目,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共有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市无党派知联会、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外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新联会、各市(县)区委统战部、江南大学、无锡学院、无锡太湖学院以及在锡科研院所等方面组成的36支龙舟队参加角逐。



在西工大无锡校友会的精心策划下,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无锡活动中心和国防七子高校无锡联盟组成的智翱翔龙舟战队,代表在锡科研院所参加了本次比赛,这是智翱翔队第一次参加龙舟赛,组队大概半个多月,这支队伍平均年龄45岁左右,本科为100%,硕士占比为90%,博士占比20%,团队特点是善于学习,心理素质好,组织能力强,实践证明,智翱翔之风、云两队在本次比赛中完美展现了风采。

19C59


5月26日,强对流天气为无锡带来了丰沛的水量,连夜大雨导致风浪较大,对于非专业选手难度非常大,上午的赛事一度因为多船翻落而延时,联队队员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在风浪中无一人落水。比赛现场,水面开阔,风浪此起彼伏,鼓声咚咚,桨声哗哗,五舟竞发,湖畔加油的声浪阵阵传来。每一条龙舟的鼓手,舵手,10名桨手12个人一条心,风战队克服困难,奋力拼搏,挺进半决赛并荣获最佳风采奖,全体队员备战两周,仅仅经过六次训练,就实现了首次突破;云战队仅进行了2次训练,稳扎稳打顺利完成了比赛。



当天,在鼋头渚十里芳堤同步举行了“公益体彩”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统战成员与家属、以及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智翱翔队作为参赛单位的爱心义卖摊位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积极响应,义卖物品均为队员提供的闲置书刊、玩具、手工作品、特色产品等,义卖所得全部捐给了无锡市慈善基金总会。这个活动也体现了西工大校友会凝心聚力、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龙舟竞渡自春秋战国以来就是古人们非常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扒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中国传统的悠久历史文化继承性和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一个人强大反而会使龙舟失去平衡,整个团队训练过程中相互协作,相互了解,相互信任才能做到整齐划一,高光时刻也离不开组办方的精心组织,各界人士的多方指导,赞助单位智翱翔的大力支持,保障组的全程护航,一只龙舟的成绩背后是2倍甚至3倍的精力付出。

随着疫情的开放,和无锡体育赛事的推广,龙舟比赛将成为年度盛会,作为体现中国传统的悠久历史文化继承性和人们的集体主义的体育运动,西工大无锡校友会将持续组织会员积极锻炼身体,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展现西工大校友风采。


E0C0

         

                    

                                                                                                             

图文:无锡校友会

编辑:聂非

审核:刘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