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学院 > 航空学院 > 正文
校友组织

C919首飞试飞工程师马菲校友一行来航空学院调研座谈


2022-11-16   点击:

11月14日,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以下简称“试飞中心”)试飞运行部部长、C919首飞试飞工程师马菲校友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航空学院院长索涛、副院长李斌、院长助理李峰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索涛院长对试飞中心马菲校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航空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商飞的科研项目合作,参与了包括C919大飞机在内的多项课题攻关。他希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商飞的合作,为试飞中心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随后,李斌副院长介绍了航空学院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他谈到,学院与中国商飞设立有“大飞机”工程博士专项班,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定制化培养,助力大飞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取得突破;并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实践等途径,一大批学生加盟大飞机研制,实现献身祖国航空事业的理想。

马菲校友介绍了试飞中心基本情况。他谈到,试飞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专业的民用飞机试飞试验验证实施机构,主要承担公司研制商用飞机的科研试飞、取证试飞、生产和交付试飞等任务。此次回到母校调研学习,希望能够在试飞工作中寻求到更有力的科研合作与技术支持。

会上,试飞中心的安全专业总师侯伟锋、安全主管张琼、运行主管刘立苏等先后介绍了在民用飞机航空安全、科目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安全风险量化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与会教师针对专业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后,马菲校友一行还参观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撰稿:陆宇鹏,审核:李斌 刘江)


校友简介:马菲,200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副总工程师,兼任试飞运行部部长,是中国第一代民机试飞工程师。作为民机试飞工程师团队的带头人,长期带领团队攻坚在试飞一线,在中国第一款国产支线飞机ARJ21试飞取证和第一款国产干线飞机C919首飞及取证试飞的过程中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核心作用。2015年荣获“上海市第十八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商飞C919飞机首飞一等功”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