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学院 > 材料学院 > 正文
校友组织

第十届校友周|材料学院与贵州安大、重庆科创中心 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2022-10-02   点击:

9月29日,材料学院与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安大”)、重庆科创中心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工大友谊校区公字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贵州安大党委书记、董事长冀胜利、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重庆科创中心主任助理杨艳慧出席并签署协议。贵州安大副总经理叶俊青、狄鹏及各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主持签约仪式。

李恒对冀胜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材料学院与贵州安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探索,形成了优势互补、发展共促的良好的局面。李金山代表学院对贵州安大长期以来为西工大材料学科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研发机构三方产学研用一体化作用的重要举措,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希望未来通过建立“党建引领、形式多样、业务共促”的合作方式,共同推动三方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中国锻造技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冀胜利对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2022年9月29日是安大创建56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贵州安大与西工大的合作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具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将继续发挥三方优势,聚焦“卡脖子”问题共同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在重大成果产出、解决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形成互相支撑、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其他参会人员就延续双方合作传统,创新协同,优化人才结构、提升科研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上,贵州安大与材料学院还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协议书》,进一步调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拓展双方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立全面校企合作关系。

作者:鲁越

审核:蔡利剑 刘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