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校友组织

千里相逢再出发,归来仍是工大人 ——记西北工业大学海外招聘宣讲洽谈会新加坡站


2023-04-23   点击:


癸卯之春,阳光明媚,狮城大地以扑面而来的热情迎来了我们母校的亲人们-- 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人才招聘宣讲代表团。这次母校的全球招聘活动将新加坡设为了第一站,这不仅表明了新加坡人才市场的重要性,也是对我们新加坡工大学子们的重视与期待。同时,这也是自我们西北工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正式成立以来所见证的第一次母校大型海外招聘活动,校友会通过各种渠道、在活动之前的几周里对招聘会作了大力的宣传和推介。代表团抵达后,于4月15-17日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举行了三场人才招聘宣讲洽谈会,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场面火爆。


西北工业大学招聘宣讲会现场


4月16日下午,在异常繁忙紧凑的行程当中,母校招聘宣讲团特地抽出宝贵时间来到位于Metropolitan YMCA的Palm Room会议室,出席了由新加坡校友会主办的“西北工业大学海外招聘宣讲代表团与旅居新加坡校友代表见面座谈会”。会议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五点半,母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与校友代表们坦诚交流,相谈言欢,大家情绪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参加见面座谈会的包括侯成义副校长、动能学院闫育周书记、机电学院常洪龙院长、国际合作处李自伟副处长、校人事处的几位领导等,以及多位旅居新加坡的校友代表。


座谈会大合照


会议由新加坡校友会水江天会长主持。

首先,国际合作处李自伟副处长代表校友总会通过一幅幅精彩生动的图表和数据、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近况以及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所踏下的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动能学院闫育周书记和机电学院常洪龙院长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最新发展与辉煌成果。


国际合作处领导介绍母校的近况


其次,由新加坡校友会的杨爱国秘书长向母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简要介绍了西工大新加坡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结构,紧接着,强大勇副会长用80余张图片生动地展示了近几年来校友会举办的各种校友活动,其中的一些创意活动如2021年校友周期间的“走回母校”徒步活动当时也曾引起了校内外不小的关注,并被校友总会在校友周期间进行了重点宣传。校友会在成立后的短短几年里,也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及讲座、聚会等形式,将越来越多的校友们凝聚在一起,并在与本地其它社团和兄弟院校校友会的友好互动中,大大扩展了母校的影响力。


动能学院领导介绍近况


                                                                   机电学院领导介绍近况


随后,侯成义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向大家简要阐述了现阶段母校的战略规划与部署,尤其是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巨大愿景,并代表母校转达了对旅居海外校友们的亲切关怀与祝福。

侯副校长发言


众所周知,西工大的校风是“三实一新”,而“育国之栋梁,造国之重器”更是母校一直以来所传承的信念。在此基础上,如今母校的发展还强调重视国际“双一流”的建设,与时俱进,坚定地走向国际化。而成熟健全的校友文化以及遍布世界的校友会正是“世界一流”高校建设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今年正值母校85周年校庆,校园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友谊、长安两个主校区会变得更加漂亮。西安这座古都的城市风貌也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为了打造世界文化之都,西安致力于更多更深地挖掘出古迹景点如大唐不夜城等的文化价值,“以文为媒、以文惠民、以文兴城”,从而生动地讲述西安文化故事。这样美丽而包容的西安以及身处其中的魅力母校随时欢迎着海外校友们回归故土、共话当年。

在座谈会的最后阶段,校友代表们也就自己或同学朋友们关心的话题与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了愉快坦诚的交流沟通,收获满满,不少校友也通过在新加坡的亲身体会表达了“国际合作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与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在交谈中还一同讨论了西工大各大院系的发展脉络,一致认为将学校各个院系、专业及学科名称的演化历史认真清晰地梳理出来、在相关的平台上予以展示、并提供海内外校友都能方便查阅的途径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学校文化的继承和校友身份的认同等等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在这次西北工业大学海外招聘宣讲团与新加坡校友代表的见面座谈会中,大家忆往昔,看今朝,畅叙校友情谊,共话母校发展。侯副校长将最真挚的祝福赠与海外校友:“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同样的,“常回家看看”也正是广大海外校友们共同的心愿,并且饱含了身居全球各地的工大学子们对母校的殷切期盼:祝愿亲爱的母校越来越好,取得更大更多更高的成就!


撰稿:刘楠溪(10级)

审稿:水江天(81级)、刘江

联系方式:西北工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

电邮:npuaas@gmail.com

微信群:西工大人在新加坡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