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校友组织

分会活动|“不忘初心无惧将来”新加坡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


2023-06-06   点击:

5月27日上午,新加坡校友会“2023年度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在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召开。9点刚到,负责布置会场及直播的几位校友强大勇、王鑫、徐磊、王刚、李令娜、刘红等就赶到现场,开始了忙碌的调试和准备。远在香港的王熠校友也提早“进入”会场,协助着网络直播的测试。9点半左右,陆续有校友从狮城的四面八方赶来,久未谋面的同学们又聚在了一起,大家交流着近况,分享着工作、生活中的喜怒哀乐。10点,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大会现场播放了学校最新的宣传片。片子虽不长,但看得校友们热血澎湃,仿佛又把大家拉回到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学生时代。一代代的西工大人把个人的才华无私奉献给了祖国,那一桩桩一件件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后辈们勇往直前。

播放完毕后,进入了大会的正式议程。首先,由水江天会长作本年度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校友会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包括:坚持完成了因疫情中断后又衔接的C2C(海岸至海岸横穿新加坡)活动;在首次组队参加的第十届新加坡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杯”羽毛球团体赛中一鸣惊人、勇闯八强;邀请校内外嘉宾为同学们所做的几次相关高端前沿学科的知识科普讲座获得了非常热烈的回响;期盼已久的“家庭日”活动吸引了近60位校友及家属参加,巩固了校友们之间的友谊和情感;通过进一步完善的数字化文档管理和推出有关捐款捐物管理条例等措施继续提升着校友会内部的“软实力”,以及在去年C2C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出的 “徒步新柔”徒步系列活动,等等。正是靠着全体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在年初学校总会举行的2022年度先进分会及个人评选中,新加坡校友会再一次被评为了年度“优秀校友分会”,两位杰出校友王刚和王熠同学也当选为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这是校友会在成立后的短短四年里第三次获选,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四年中,通过订立并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非常严谨且规范化的管理,校友会在新加坡诸多兄弟校友会及相关团体中也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尊重。报告也指出了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吸收新会员特别是年轻会员的步伐还不够大,一些活动的稳定性及持续性尚有欠缺,以及校友会相关宣传平台的建设方面还须大力加强等等。最后,他总结说:过去的一年,是重整旗鼓的一年,也是万物复苏的一年。来临的一年,既蕴含着希望,又充满了挑战。国际形势瞬息万变,时代为新加坡这个小红点在许多领域都带来了无限机遇,科技、教育等也不例外。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同心协力,一起把校友们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更温暖!


水江天会长在作年度工作报告


接着,由杨爱国秘书长作2023年常年会务报告。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向会员们介绍了包括理事会及辖下各部门的组织结构和人员组成,截至目前的会员情况,以及校友会最引以为傲的规范化管理措施之一,每两个月举行一次的理事会例会参会情况等等,又按照时间顺序一一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里理事会的主要工作以及校友会举办的主要活动等。最后,杨爱国秘书长希望即将走马上任的第三届理事会能把校友会办得更好,办成一个西工大人在新加坡的真正属于自己的大家庭。


杨爱国秘书长在作常年会务报告


接下来,王永杰财务长向大会作了2022-2023财年的财务报告。在过去的财年中,新加坡校友会实现了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收支平衡,主要得益于新的捐款捐物公告发布后广大会员校友们的踊跃响应和大力支持。王财长代表校友会向吕文传、强大勇等多位热心校友,以及为两项徒步活动争取到赞助的杨爱国秘书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财务报告经王剑和吕文传两位内部审计审核签署,账目清楚,获得与会校友一致通过。


                              王永杰财务长在作年度财务报告


三份报告完成后,大会又进行了关于修改校友会章程提案的讨论。该修正案由水江天会长提出、并得到了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附议。水江天会长向大会详细解释了提案的缘由及要点,此次修正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校友会能够与外界相关团体和组织更好地衔接,建立更加稳固的联系,同时也便于校友会一些长期规划的实施、以及保证理事会换届的灵活性与顺畅度等等。该提案由4项组成,涉及的章程条目包含两章三条。经表决,提案获得了与会校友们的一致通过,将提交新加坡内政部备案待批。

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活动了。由水江天理事代表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为新加坡校友会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校友分会”奖牌, “2022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奖牌和奖品。大家热烈鼓掌,向获奖校友、也向校友会表示着衷心的祝福。


颁奖现场


接下来,就是换届选举的相关程序。换届筹委会组长吴小伟校友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换届选举的详细情况。在5天的提名阶段里,共有32位会员校友获得有效提名。随后的两天公示阶段中,经确认共有13位校友接受了提名,愿意为校友们服务。由于该数目与章程规定的理事会名额相同,在公示无异议后,这13位校友就正式成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人选,并提交会员大会讨论。大会一致通过并批准了此次选举结果。会议主持强大勇副会长向大会正式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成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陈江林、高升、刘楠溪、吕文传、强大勇、水江天、王刚、王永杰、吴小伟、夏宏、徐磊、杨爱国、张晓红。

大会也按照议程,选举出了新一届的两位内部名誉审计:李令娜校友、刘云翔校友,并推举了明旻女士继续担任校友会的名誉会长。

选举议程结束后,所有在场的新一届理事们在水江天校友的领读下进行了就职宣誓,表达了愿为校友会尽忠职守、齐心协力发展会务、全力维护校友会名誉及权益的决心。


新一届理事宣誓就职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水江天会长首先就会员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复,包括线下活动的多样化、以及讲座活动的持续性,等等。杨爱国秘书长向大家正式介绍了目前的“走委会”成员,并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他也就校友会的造血机能号召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沟通出点子。他表示:校友会其实有很多资源,关键看我们怎么去用。在4月份刚刚过去的母校海外招聘团与校友的见面座谈会上,学校领导说现在学校的重点是走出国门,每个学院都要走出去,这对新加坡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我们新加坡校友会能在这方面做点事情。



2023年度会员大会在全体与会校友的大合影后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一起享用了美味的自助餐。大家边吃边聊,分享着狮城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回忆着母校学习及成长的日日夜夜,谝着、笑着,久久不愿离去。

6月4日,新一届理事会举行了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了新加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分工如下:

会 长:杨爱国

副会长:强大勇,吴小伟

秘书长:王永杰;副秘书长:张晓红

财务长:吕文传;副财务长:夏宏

理 事:陈江林,高升,刘楠溪,水江天,王刚,徐磊


后记:以至诚心做事,则无事不成,所谓制心一处,无事不办,即此理也。古语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衷心祝愿我们新加坡校友会不忘初心,不念过往,无惧将来,方得始终。


撰稿人:水江天(81级)、王刚(95级)

联系方式:西北工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

电邮:npuaas@gmail.com

微信群:西工大人在新加坡

排版:聂非

审核:刘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