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校工会三支部共赴蒲城进行“筑牢廉洁本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7 苏涛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校工会三个党支部牵手,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共同前往蒲城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以及杨虎城纪念馆,接受廉政爱国教育。

首先,大家来到王鼎纪念馆,在馆长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王鼎生平展室、王鼎实物展,学习了王鼎从学、中举、入仕、治理黄河,为支持保护林则徐而进行的庭诤、苦谏,最后殉道的全过程,通过展室内其他文字和实物,共同感受王鼎忠贞不渝、刚直不阿的浩然正气,学习他贤孝可风、惠泽后世的优良家风。

在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深入讲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林则徐与恩师王鼎的生死爱国情意、治理黄河水利工程的历史始末、林则徐传世家训《十无益》。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来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在参观纪念馆内故居院落、厢房陈列等建筑遗迹之余,共同瞻仰杨虎城将军塑像,学习杨将军一生办学助学、兴修水利等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追忆其在西安事变中改变民族命运的英勇和智慧。

  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纷纷表示,廉政教育参观学习使得自身深受教育,一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培育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性信念,以更加坚定地政治信仰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铭记初心不忘本,砥砺奋进再出发。(审核:张英群)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