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赴镇巴县宝山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1   点击:

2月24日,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共同赴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代表、学校扶贫专干秋卫平共12名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一行来到宝山村脱贫户集中安置点,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向他们捐赠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走访慰问过程中,学校驻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峰和工作队队员庆晓勇介绍乡村振兴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帮扶计划,宝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敏向大家介绍了脱贫户集中安置点情况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13AA8

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刚刚建好的宝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宝山村办事大厅、党员活动室、资料室、会议室等,张爽和张英群表示,通过本次家具捐赠,助力宝山村两委的办公条件,提升群众服务水平。

                 参观宝山村党群服务中心                  

接下来,支部一行来到新润农牧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学习茶园产业加工及发展状况,并召开了学校定点帮扶宝山村物资捐赠仪式。会议由巴山镇人大主席毛章禄主持。会上,巴山镇党委书记陈永林、宝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敏分别介绍了巴山镇及宝山村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情况;张爽和张英群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巴山镇党委和巴山镇乡亲们给予学校驻村工作队同志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宝山村的发展由衷赞许,对驻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敬佩,并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支持宝山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国资处向宝山村捐赠旧办公家具一批,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向宝山村捐赠办公家具一批,巴山镇党委书记陈永林和王峰代表宝山村接受了捐赠。

2193F

实地走访,举行捐赠仪式

会后,支部一行参观了巴山精神教育基地,学习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参观学习过程中,王峰和庆晓勇向大家介绍宝山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变化和学校党委及各单位对宝山村发展的支持,他们表示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巴山精神相融合鼓舞了西工大一批批驻村干部不懈奋斗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巴山精神教育基地

活动结束后,大家向驻村干部和宝山村群众挥手告别。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实践性较强的党建活动,国资处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同时,坚持有效盘活、勤俭节约、修旧利废,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等公共服务事业,是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在做好推动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和社会团体的属性,主动彰显大学的社会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办公家具

      

(文:闫文耀、谈焱焱;摄影:秋卫平;审核:张爽、张英群、刘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