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总师文化”学习研讨会


2023-05-31   点击:

2023年5月29日,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在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总师文化”学习研讨会,处科级干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铭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李言荣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采访报道——《有组织科研的关键在于培养“总师”型人才》,重点就报道中李书记对“总师文化”在有组织科研中的重要性和“总师”特征的阐释进行了学习。

随后,由杜宇分享前期对“总师文化”课题《新时代西北工业大学总师文化研究》的研究工作,从“总师文化”的内涵、育人价值、育人路径探索等方面陈述了研究内容。

在研讨交流环节,张英群从研究“总师文化”的重要性切入作了发言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总师文化”就是我校立德树人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文化引领。之后与会人员一一进行了分享发言,分别从对“总师文化”内涵特质的理解、总师资料库建设与事迹宣传、立足岗位助力人才培养、后续工作思路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

杨铭传达了李言荣书记在调研时对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要求,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部署好书记的要求做了发言和初步安排。他表示,此次学习研讨会在交流深度、广度上都超出预期,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持续深入思考研究,不断发挥校友会、基金会的优势渠道和特色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范珩

图/谈焱焱

审核/杨铭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