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观调研西安精雕精密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2023-12-22   点击:

12月20日下午,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铭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在西安精雕精密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精雕”)进行了参观、调研和交流。公司总经理蔡锐龙校友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精雕集团宣传片,参观了展厅、生产车间,近距离接触“μ级间隙曲面螺旋配合测试件”、网红测试件——“镜面模具测试件”、“鸟巢工艺礼品”、“蛋雕”等展品和相关系列的机床及加工样品。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精雕行政总监李文华对公司的发展现状及产品的应用展开了详细介绍,对精雕集团与西工大近几年校企合作情况、西安精雕党组织的基本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接下来,西工大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委员范珩对党支部建设情况、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杨铭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北京精雕作为优秀校友企业,专注精密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29年,通过持续投入和积累,掌握了数控机床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规模化的精密制造能力,构建了完善的市场和技术应用体系,展现了高水平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密切结合。近几年精雕集团通过设立奖学金、提供设备和软件为母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蔡锐龙代表西安精雕对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目前西工大校友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达到了12%,双方要共同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专创融合、产创融合、科创融合,促进母校和校友企业携手前进,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文/图 刘国娜

审核/刘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