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


2022-09-16   点击:

1.校友简介





鲁加升,中共党员,教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厦门大学教育博士研究生,2000年创办厦门南洋学院并长期担任学校董事长、校长,当选全国团十二大代表和多届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鲁加升同志在职业教育领域颇有影响力,担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厦门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福建省模具工程学会副会长,福建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无人机协会荣誉会长等职务。先后先后荣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中华爱国英才”“新世纪中国改革人物”“新时代中国改革之星—25位最具改革理念的中国知识界、政界人物”“中国高校杰出校长”“中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2006年度中国教育改革创新风云人物”等称号,获国家部级优秀教师、福建省职业教育名校长等殊荣。开设各类讲座300余场,培训海内外本专科院校中高层领导、骨干3000余人,中国教育报等全国媒体关于他的专访报道200余篇。





2.学校简介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由鲁加升等海内外热心教育的15位学者、企业家于2000年联合发起创办。学校坐落于美丽温馨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现有在校生一万两千余名,校园占地近600亩(400亩新校园正在规划中),设计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集“数字型、环保型、生态型”于一体的现代大学。

学校专业群特色鲜明。现设有经济管理学院、航空机电学院、外国语与旅游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41个专业,形成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等9大专业群。其中,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入选福建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62人,其中涵盖福建省名校长、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等16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53.17%,学校“双师型”典型案例位居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民办高职院校第1位和福建省公办民办高职院校第1位。校企合作深度迈进。教学生产性实训基地全省领先,“教、产、创”三位一体特种机器人职业教育基地建设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学校牵头组建的“厦门市旅游职教集团”被国家教育部遴选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成为旅游管理专业全国民办高职教育示范标杆。科研工作全面提升。设有潘懋元教育思想研究所等研究所、研发中心和研发机构近30个,教职工获批国家专利59项,出版专著、教材112部。党建思政成效突出。学校党委被入列建设“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全省首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2021年荣获“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校园还以全省最好的成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二轮评估,被列为福建省升本院校,被评为“花园式单位”“5A级平安校园”“福建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中国“4A级社会组织”,荣获全省“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等不胜枚举的成绩。

南洋学院长期致力于办一所“不一样的大学”、“办一所负责任的职业大学”。学校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面致力于培养“外向型、复合型、应用型”三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9年保持在99%以上,创业率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社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型毕业生5万多名,其中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丽;有创办全国第一家“互联网+家政”公司,引领家政行业走上“互联网+”的道路,其标准化服务助推规模化发展被国家发改委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的李彬等佼佼者。学校就业工作评估成绩因此位列福建省高职组第一并获得招收留学生资格。

学校在21年的建设发展中积累、沉淀并形成了南洋自身独有的核心文化,一代代南洋人秉承“以人为本,特色办学,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生动诠释了“勤奋 求实 拼搏 向上”的南洋校训和“天天向上”的南洋精神。南洋学院首创的勤工助学模式被复制到许多高校,落定成形的“学校、企业、学生”的三元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广,总结出的“六个坚持”治校方略和“创新型、创业型、开放型”的办学特色广受推崇,为创新教育,开放办学作出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学校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5068号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