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分会活动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会与西安创业校友座谈 共谋发展


2018-03-21   点击:

2018年3月16日晚,16位西安校友企业家受西工大校友会邀请,齐聚爱派漫咖啡厅,展开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交流座谈会。西工大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西工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吕源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伊始,在座的16位校友企业家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所在行业涉及信息安全、纳米材料、工业自动化、软件开发、数据管理等各个方面。经过初步了解,企业间的互通部分迅速拉近了校友企业家们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吕源为校友企业家们介绍了校友回归经济大背景以及“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工大专场活动相关筹备情况。

据介绍,百万校友回归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于2017年8月提出并大力推行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西安市在高校人才、科技资源及校友资源上的优势,推进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友经济回归。聚集校友企业家力量,建设发展大西安,是西工大的责任,也是西工大发展的重大机遇。

随后,张英群围绕“利他”、“无争”、“共享”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相关情况。
在如今这个以共享为主旋律,社群为大资源的时代背景下,校友共同体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张英群指出,如何为不同校友企业家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是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首要考虑的问题。广大校友企业家的支持与帮助是促进母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母校也致力于为校友企业家们打造特殊的交流平台,在校友间促进同行产业链的形成。

张英群的发言赢得了在座校友企业家们的热烈掌声。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阶段,现场气氛更加火热,校友企业家们各抒己见,就西安的招商引资大环境、企业自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畅所欲言。同时,校友企业家间共享自身的企业资源,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

座谈会的形式赢得了校友企业家们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机会。座谈会最后,校友企业家们表达了对母校充分支持的感谢,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张家瑜)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