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分会活动 > 正文
校友动态

梦想放飞,爱心护航——2018年西工大“爱心直通车”四川站顺利启程


2018-09-06   点击:


2018年8月30日,经过前期四川地区校友、校友会老师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充分准备,西北工业大学“梦想放飞,爱心护航”2018年四川地区爱心直通车助学活动在成都正式开展。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松、学校校友会郑婧老师、校友陈曦、汪亮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晨的雾气尚未散去,第一批从四川各个地区赶来的新生和家长朋友们已经到达集合地点,在志愿者团队的引导下寄存行李、更换活动服装。在等待新生们到达的过程中,举行了小小的热场活动,大家很快熟悉起来。

上午9点30分,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报告厅,举行了新老校友交流会,611所党委书记李松为活动致辞。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611所,并充满期望地对我们的新生同学们说:“同学们,今天你们从这里出发,在西工大感受科学的浩瀚,追寻更加开阔的视野,完善个人品格和人格,能够感受到西工大作为一所三航院校特有的军工情怀、报国情怀。待学成之际,能够回到611所,一起为航空武器装备,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相信他们会记住李书记的话,砥砺前行。

 

 

 

校友会郑婧老师上台致辞,她带表学校和校友会对新生表示祝贺,对611所、成都分会校友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爱心直通车活动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邀请各位校友10月13日返校参加即将到来的八十年校庆活动。


 

随后四川地区校友代表陈曦校友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新生同学们的祝贺和欢迎,也给出了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一些建议。

 

 

 

家长代表陈秀荣阿姨上台发言,陈阿姨深情地回想了为送别孩子,自己心中的不舍化为这两个月以来对孩子行李的准备,道出了家长们的心声。

 

 

 

接着学生代表高峻冉同学上台发言,高峻冉同学则讲出自己心中梦想的历程——从初识航空,到立志进入611所,西工大则将是他实现梦想的圆满之地。

 

 

 

随后薛少诚同学代表志愿者团队向萌新们介绍了在西工大丰富的校园生活,也着重强调了学习这个学生生活不变的主题。

 

 

 

在座谈会的最后,611所李书记和校友会郑老师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向受资助的同学颁发2018年“爱心直通车”活动助学金,受到资助的同学十分感动。

 

 

 

随后我们分批次参观了611所,近距离观看了某型战斗机的结构和执行任务的全过程模拟,大家都深受震撼。

 

 

 

中午11点整,我们集中在611所枭龙号飞机雕塑下,进行“梦想放飞“环节。同学们在各色卡纸上兴奋地书写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并将它折成一架架纸飞机。同学们齐声大喊:”西工大,我们来了!“一起放飞寄托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五颜六色的纸飞机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家长们的期望,在阳光下自由翱翔。今天,我们在这里撒播梦想,4年之后,我相信,同学们都会收获飞扬的未来。


 

 









 12时许,我们返回饭店,在这里,同学们和家长们交换了预先写好的写给对方的信件。有的家长细细叮嘱,一条条细致的指导充满作为父母的忧心;有的家长洋洋洒洒写满4、5页信纸,胸中千万尽化笔墨;有的家长话语精炼,字字饱含关怀。有的同学信件中宽慰父母,对大学充满期待,有的同学们写得简短却充满深情,还有的同学用毛笔书写,笔画间尽是难舍之情。同学们和家长们读完信件后虽然面色如常,但水润的眼睛却已然体现他们激动的心情。

简短的午餐后我们乘车前往成都东站乘坐G90次高铁前往西安,经过5个多小时的旅途后于20:18分左右全员安全到达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整个爱心直通车活动圆满完成。


 

 

从天府之国到十三朝古都,我们一路向北,来到梦启航的地方,我相信,爱心直通车的火炬会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每个新生心里生根发芽,温暖他们的一生。(文字:薛少诚  摄影:余承生)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