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校友周 > 正文

西工大校友“回家”尝美食 忆青春


2015-10-19   点击:

::又是一年校友周,又是一年相聚时。10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第三届“校友活动周”,500余位西北工业大学校友相聚校园,重温青春岁月,再忆母校恩情,又食工大美食。从眼角眉梢到味蕾神经,他们都沉浸在忆青春的喜悦当中。

::当日上午9时多,清秋的友谊校区校园里,人影穿梭,一队队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校园各处寻找往昔的青春记忆。校史馆前沸腾的人群将65级老校友甘润苟的记忆带回了五十年前刚到西工大报到的日子:那时候,学校周边还是一片菜地;那时候,教学区只有一个东门;那时候,学校只有通往友谊路的南门和通往边家村的东门……不过,茂密的梧桐、老图书馆前的大松树和假山都还依如往昔——这是甘润苟毕业45年后第一次回到母校,他擦拭着湿润的眼睛,慢慢挪动脚步,也慢慢舒展已经蜷缩了四十多年的记忆。

::新图书馆前竖立的大型展板,吸引了甘润苟的注意力。这里展览了65级、81级、85级、91级、95级和2001级各届学生的毕业照片和聚会照片。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从青春懵懂到成熟沧桑,见证着这个国家日益强盛的历程,也印证着学校从抗战硝烟中铸就“公诚勇毅”校训的品格。甘润苟努力睁大眼睛,反复摩挲放大了的黑白照片,眼睛再次湿润——1970年毕业之际,他和同班32位同学奔赴祖国各地的国防军工一线,自此走上了各自不同的人生之路。如今,22位同学相聚母校,脚步蹒跚了、腰身佝偻了、头发斑白了,工作成就也有所差异,但丝毫未变的是同窗五载和母校如家的情深意切。

::有限的时间里想要追索无限的青春记忆,蹒跚的脚步里想要追上最灿烂绚丽的青春岁月。甘润苟感慨物是人非的同时,也尽情饱览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友谊校区功能区域的划分更加合理,长安校区山水园林的景致让他们更加艳羡现在学生的幸福。“如果老天再借我一次人生,我一定还要回西工大上大学。”老人幸福地说。

::下午5时许,甘润苟和同学们在长安校区云天苑餐厅参加“往日重温”校友聚餐,油炸花生米、小酥肉、工大包子、发糕、狮子头、五香鱼块等工大校园美食色香味俱全。当500余名校友相聚一起,举杯庆祝母校生辰和同学相聚,温馨和欢乐之情立即充盈整个餐厅。甘润苟等老校友落座品尝母校饭菜,碰杯欢庆团聚之情。

::和白发校友的欢庆相聚一样,相距不远的材料学院81级校友周细应、王鹰等人也在畅谈青春记忆和母校发展。周细应现就职于南昌航空大学,同在高等教育领域,他为母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进步感到欣喜和鼓舞。外表粗犷的王鹰内心柔弱、言语中充满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回母校聚会是天性需要,就像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兄弟姐妹们过年要回家看老母亲一样自然!去别的地方聚会找不到回母校聚会的感觉!”

::91级校友宋潇嚼着西工大包子,满脸幸福模样。就职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他,因工作关系多次前往国外知名工科高校进修。他感慨地说:“西工大争创国际一流大学,目标高远;以学生为根,脚踏实地。希望母校坚持特色,加强基础研究,拓展国际交流,以创新为发展动力,早日实现数辈工大人的夙愿!”

::校领导张骏、万小朋、陈建有、张卫红、张海兰等,和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品尝简单而地道的工大美食。万小朋、陈建有及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一行与校友们碰杯敬酒,为他们送上母校最真诚的问候。

::餐厅外秋凉渐浓,餐厅内欢聚气氛更加热烈,甘润苟等老校友谈兴正酣,兴致正浓。他们频频举杯祝福母校发展再添异彩:“生于忧患,成于勃发,我们祝西工大在振兴中华中再展雄风!”(转自西工大新闻网)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