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友会党支部深入学生基层,与学生谈心交流


2020-12-21 苏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20日上午,校友会党支部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结对共建,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以沙龙的形式进行,支部书记张英群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他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西工大学习以及工作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西工大的创办历史,同时,结合自己从事校友工作17年的经验,围绕师昌绪院士、杨伟院士、黄强书记、吴亚军女士等几位校友的报国、强国、爱国情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同学畅所欲言,积极向支部书记汇报个人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张英群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积极思考、流畅的表达能力表示赞许,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心怀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有效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二是要脚踏实地,要从当下做起,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要有足够的决策力和执行力,将个人成长同远大理想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社会的栋梁之才。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这种沙龙形式的支部共建活动氛围轻松,感受到学校老师为自己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关心关怀未来发展,内心无比温暖,未来一定会更加珍惜韶华,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为母校争光。

下午,张英群还与与软件学院1401185班26位同学一起,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并进行人生规划的指导,同时,给同学们赠送了校友企业故事之《视源电子透视》。(文字:苏涛 审稿:张英群)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