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平台登录入口

后 记


2015-10-30   点击:

::《西工大故事》(一)2013年校庆周出版发行后,在校园内外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受到广泛的好评。如果说第一册是立足于校园之内的人和事,那么第二册则是把焦点锁定在广大校友群里,是一本学校部分杰出校友的专集。
::2014年以来,在校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汪劲松的指导和关心下,由校友会和党委宣传部牵头,启动了第二册的编辑工作。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党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小聪多次召集编辑工作研讨会和工作会,确定了编辑原则、入编对象、工作路径以及写作要求等。为了做好收录和编辑工作,2014年上半年,由校友会牵头,专门成立了由各学院推荐且写作能力强的50余人的学生通讯员队伍,先后邀请中航技李都校友、宣传部王凡华、出版社傅高明、航空学院原党委书记徐澄,对学生通讯员队伍进行了采访与写作的系列培训,为本册以及今后讲好西工大故事打下了基础。
::本册入选文章,除作者署名以外,大部分素材是从互联网和报刊上已有文章收集而来,在此基础之上,编辑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整理和加工,包括标题的定夺和内容的取舍。文章突出校友们在“三航”国防领域和经济文化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反映他们成为领军人物的人生轨迹,以及母校对他们的影响和培养,从而对在校的莘莘学子以及正在为国防和经济建设辛勤工作的年轻校友们以积极的启迪。文章修改整理完成之后,除师老外,均通过各种方式请主人翁本人审定,入编的校友都在百忙之中对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把关和补充完善。
::本册文章排序先后基本上是根据校友毕业时间早晚确定。
::本册编辑出版是集体劳动成果。编辑部对文章进行了整理和修改,由徐澄同志对全书进行统稿。
::陈小筑书记为本册出版作序并对全书最后审阅定稿。
::感谢西工大出版社对本册图书出版的大力支持。

 

编辑部

2015年9月

 

 

 

 

 

 

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校友会楼

联系信箱:xyh@nwpu.edu.cn

邮编:710072

校友服务专线:029-88494949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